课程名称

课程其他日期

暂无数据

课程详情

|课程背景
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,互联网的产品、设计、运营、创新、用户、场景等思维不但创造了全新的商业环境和产品服务,同时也对人们的思维和行事方式带来了巨大影响。我们企业内的培训和学习也出现无边界、逆向创造和灵活敏捷的特征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我们如何打破固化的培训范式进行创新性的学习设计,面向未来而学;如何根据学员的需求来组织高效学习?这是当前教育所面临的难题,亦是培训管理者长期思索的话题。

|课程特点
第一天上午带领大家做创新读书会,体验学习项目可以如何进行形式和内容创新
后面1.5天时间系统性带领大家边学边练掌握项目设计全流程

|目标学员
企业内部的培训师、培训经理、培训总监等。本课程仅限甲方企业客户,不接受乙方公司及自由培训师报名。

|课程大纲
第一模块:入场调查
- 今天的期待—学员四周的挂图上随意留下观点
形式/工具:手绘版漫游挂图

第二模块:导入
撕书会流程介绍
- 《管理的常识》书籍和作者介绍
-形式/工具:手绘挂图

第三模块:撕书
撕书
- 大家一起动手,把每本书的组织、领导、激励、控制、决策和计划等6个章节撕(裁切)出来。
小组换书
- 把撕好书交换,每个小组的同学拿到同一章节,例如:激励

第四模块:导读
引导师导读
- 介绍书的整体结构
- 介绍前言、管理和组织结构的部分
- 形式/工具:开放空间,手绘挂图

第五模块:GREAT深度阅读
独立阅读(Get)和反思 (Reflect)
- 每个人阅读本组认领的章节,边读边摘录启发到自己的句子、案例或者观点。一个POINT写在一张小号POSE贴上。
形式/工具:思维导图
小组内交流共创 (Exchange)
- 每小组成员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,并将相类似的观点分类整理,贴在自己本组的粘贴墙上。
- 小组成员重新归纳本组共同标记出的POINT和感受,用中号POSE贴书写、粘贴。
小组知识重构(Assimilate)  
- 每个人结合自己的阅读反思和与小组成员的交流,重构对本章节的理解和认知,做下一轮分享准备。
形式/工具:视觉笔迹
重新分组,转述分享(Teach)
- 重新分组,每组都有原来6个组的成员,完整的组成《管理的常识》整本书。
- 新小组成员逐一代表原小组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。
-形式/工具:外交大使

第六模块:学习反思
- 学员围圈,分享今天收获最大的一点读书体会。
形式/工具:结束圈

伯乐“智”训

伯乐智训,企业的业务赋能与人才发展顾问。我们专注于为高价值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定制课程,敏捷的业务赋能与人才发展项目方案,帮助客户树立竞争优势,持续推动企业转型与管理升级。我们有三大优势:

 

导师强大:我们只用深度与宽度兼具、实战经验超过15年的好导师

落地性强:我们践行的理念是推动学员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“关键钥匙”

系统性强:业务赋能项目、关键人才系统培养项目、领导力发展项目

 

I 联系我们

电话:021-36565100

微信:18016475100

邮箱:info@enfovia.com

总部:上海市闵行区虹桥商务区万通中心C座7楼

 







咨询我们

可在此在线咨询关于课程的内容、价格、售前、售后服务等相关信息。

您可能感兴趣
2024.03.31-2024.04.28
上海2024.04.11-2024.04.12